2013/08/27 06:00

山水米做假! 外來劣質品裝台灣米

朱培滋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花錢買到山寨米,市佔率高達三成的山水米,標榜有機,有民眾覺得自己買的山水米,不像台灣米,送驗後發現裡面參有未知品種的米,農糧署調查,發現業者竟然以價格低近4成的劣質進口米冒充台灣米,被查出是劣質米裝高貴,量販和超市昨天晚上已經將6款問題米緊急下架。

  吃下肚真的幸福嗎,恐怕是花了冤枉錢,標榜有機的山水米,現在被爆出竟然是劣質米冒充的,製作過程很功夫,強調絕對有機台灣生產,是三等米,因為價格比一般的有機米便宜,市佔率高達三成 ,還在電視上大打廣告,有民眾趁打折買了好幾包山水佳長米,卻覺得米粒外形不像台灣米,送去檢驗,發現裡頭竟然有未知品種米。

  農委會調查發現,是等級比較差的米,懷疑可能是進口的,有米商表示,可能是用泰國或是越南米混充,才能以低價搶市,業者在中元節檔期就狂賣五六萬包,現在被查出是劣質米裝高貴,通路商緊急將山水米相關的六款產品,全面下架,業者被要求限期改善,否則將吃下20萬元罰單,不過罰錢事小,消費者的信心,可能再也挽不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