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1 18:58

無名英雄! 警.護理長冷靜救傷患

潘潔瑩 榮昊北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在火車出軌的驚險時刻,還好現場不少乘客互相伸出援手,有一名台東馬蘭派出所的員警,當時不顧自身安危,奮勇揹起好幾名傷患,直到回家後才發現自己腳踝也受傷,還有一名女乘客,是台東馬偕醫院的護理長,她立刻在車上協助處理傷患,讓獲救的乘客稱讚,他們真是無名英雄。

  穿著白色上衣的女乘客,協助警消抬傷患指揮若定,原來她是台東馬偕醫院的護理長李淑玲,遇到火車出軌當下,她第一時間發揮白衣天使天職,不斷安撫骨折傷患,溫柔堅定的聲音,穩定傷患無助害怕的心情,還幫忙抬起傷患,完全忘了自己也是意外事故中的乘客,李淑玲不居功說包括馬偕醫院的副院長和她七名醫護人員,還有許多乘客都有幫忙。

  看看現場運送傷患下火車時,一旁熱心幫忙撐傘擋雨的都是乘客,還有這位馬蘭派出所的員警黎倫豪,當時他還從第一節車廂跑到遭撞擊嚴重的車廂,揹起傷患從隧道步行出來,回想當時火車遭遇土石流也心有餘悸,員警協助傷患,直到回家後才發現自己腳踝也撞傷,太太趕緊幫他上藥,儘管遭遇意外,但是自強號列車上的兩百多名乘客,在危難中自動伸出援手,他們都是無名英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