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4 12:00

砸破河堤救跳溪男 一夜無所獲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鹿谷鄉,有個男子跳溪,鄉公所為了救他,請來挖土機,比照天災搶救的方式、打破河堤護欄,讓搜救人員可以下水搜尋,但是、找了一天一夜,沒有找到人。結果,打破河堤的這筆維修費用,還得由公所,自行埋單。

  為了搜救一名跳溪的男子,南投鹿谷鄉公所請來挖土機,打破河堤護欄,比照天災搶救的方式,堆砌土石改變河道,方便搜救人員下水搜尋,但是找了一天一夜,還是沒有找到人,由於打破河堤尋找自殺男子,不符合天災搶救標準,賠償維修費用還得由公所自行埋單。

  溪水湍急,挖土機挖開河道土石,溪水立刻轉了個彎,流向另一邊,搜救人員趁機下水,在石頭堆中搜尋,有沒有人被卡在水底下,不是因為天災意外落水,而是一名男子,疑似父親過世心情鬱悶,跳下溪水,現場留下一部機車,人卻不見蹤影,家屬在溪邊守了一天一夜,還是找不到人。

  由於颱風過後,溪水暴漲,搜救困難,鹿谷鄉公所決定,用挖土機破壞河堤護欄,挖開土石改變河道搜尋,護欄破一個大洞,加上河道改變縮減,最怕大雨一下,又釀成災情,搜尋行動快馬加鞭,動員三十多人,還是毫無所獲,但損壞護欄,改變河道,不是因為搶救天災,為了搜跳溪男子,鄉公所恐怕得負起賠償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