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8:58

"無聲"炸碎巨石 12天要花600萬

姜竹祥 陳順福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基隆市北寧路發生巨石崩落的意外,波及1輛轎車,雖然車上的人沒有大礙,但場面怵目驚心。事發地點的山壁上,仍有一顆「姊妹石」,像是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墜落。林務局決定以「無聲炸藥破碎工法」來處理巨石,需要12個工作天,至少得花6百萬。

  直升機空拍畫面,遠遠就看到這顆800立方公尺,重達2000公噸的「姊妹石」卡在山坡上,就怕它搖搖欲墜,沿著山壁的黃泥溝,滾落山下,緊鄰碧砂漁港,後果可不堪設想。

  巨石地處險峻,會勘人員得穿越布滿雜草的便道,小心翼翼跨出每一步,途中行經2處險坡,還得靠繩索緩緩下降。40分鐘後,終於抵達巨石所在位置,墜落意外發生已經第4天,還停留在履勘階段,不只針對巨石下手,還得先開拓出500公尺的施工便道,整個大石清除工程,得花上600萬元,工期也得花上12個天。

  山下北寧路全線封閉,為了避免大石衝擊,也只有忍耐這段除去大石的黑暗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