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2:00

美2款葡萄酒驗出農藥 狂飲傷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民眾吃牛排都會搭配葡萄酒,但是新北市政府最近查驗國內外30款葡萄酒,結果發現,其中兩款美國進口的葡萄酒標示不合格,有一款還驗出國內沒有規範的農藥滅芬諾殘留0.03PPM,腎臟科醫生說,依照動物實驗數據,只要喝32杯可能就會造成貧血、甲狀腺腫大、肝腫大。

  一口吃牛肉一口葡萄酒,很多人都會這樣搭配很對味,但是新北市政府抽驗國內外30款葡萄酒,結果發現其中這一瓶美國進口葡萄酒,驗出農藥滅芬諾殘留0.03PPM,移給財政部國庫署,驗出有殘留農藥。

  但法制局說這款葡萄酒市面上還買得到,因為決定要不要下架,在主管機關財政部國庫署,而目前國庫署還不能確定,葡萄酒含有滅芬諾到底合格還是不合格,聲音來源,醫生說喝含有農藥殘留滅芬諾的葡萄酒,32杯可能就會造成貧血、甲狀腺增生和肝腫大,這樣的葡萄酒真的還可以在市面上賣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