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8:58

你出力我出錢! 佳佐國小推公益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的佳佐國小中興分校,有個很有趣的現象,一到下課時間,全校62個同學就會全部跑到操場開始慢跑,因為跑步可以做公益。原來是老師希望同學多運動,發起了跑一圈就捐一塊錢給慈善團體,還訂下目標,從學校折返鵝鸞鼻全程110公里,換算跑操場550圈,第一個跑完的是小學二年級的林小妺,真的好厲害。

  鐘聲加小朋友歡呼,下課囉。小朋友衝出教室,去哪裡?看看操場上,全校62個學生,全都在跑,一圈接一圈。下課10分鐘,大家和操場談戀愛,跑個不停,老師更忙了,拿個捐款箱和一大把1塊錢,只要同學跑一圈,就投一元進箱子,原來跑步還能做公益。

  這是屏東佳佐國小中興分校,老師為了鼓勵學生多運動,除了發起捐款,還貼出屏東地圖,小朋友跑的里程數,換算成地圖上的距離,第一階段的目標,折返鵝鑾鼻,編號貼紙最遠到鵝鑾鼻,已經有兩個跑完。

  第一個跑完的,是才念小學二年級的林小妹,算一算來回110公里,要跑550圈操場,她還要求老師「加碼」,打算整個屏東都跑完,已經600圈了,真的好厲害唷,而學校也準備要換全台地圖,下一次要帶全校,跑步環島之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