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8:58

被批治水預算最少! 南投縣反駁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一下大雨,就淹水,幾乎是台灣各縣市都面臨的惡夢,為什麼會這樣?內政部次長蕭家淇重話痛批,地方治水不力,尤其,有五個縣市,下水道建設經費編列太少,每個縣民平均分配不到十塊錢,比買一顆茶葉蛋還要少,被點名最後一名的南投縣,反駁他們把經費拿去治山防洪了,但是防到後來,不只市區淹水,山區也淹得很嚴重。

  南投人最怕老天變臉,一下大雨,阿嬤帶孫子開車出門,會被大水困住,出門得坐橡皮艇,躲在家也不安全,因為水深到胸部,老公得游水出外求救,不是颱風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,一場大雷雨,市區內大馬路變水路,車子瞬間變成船。

  這些水為什麼排不掉,內政部說話了,因為地方政府整治下水道,只用了補助款的0.25%,下水道躲在地底下,花多少錢整治,民眾根本看不見,南投縣府說,下水道目前只做七成,所以維護費不需要每個人超過一個茶葉蛋的錢,倒是山區防洪,錢得砸在這裡,話是沒錯,但看看錢砸了之後的效果,山洪爆發,橋被沖斷,土石流衝進民宅,八年八百億的治水經費,就像滾滾的土石,丟進江水,一去不復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