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8:58

排水孔小又少! 遇雨塞住就淹大水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的追追追,向我們投訴的是一位住在嘉義市的賴小姐,她說,上一次連日的豪大雨,她們住的盧厝社區裡大淹水,最主要就是因為,一整排的排水溝的孔就像豬鼻子一樣,兩個一對,圓圓的、小小的,只要幾根樹枝流進去就塞住了,而且還挖了一整排,賴小姐說,這樣的排水孔真的太瞎了。

  大排水溝裡的水,整個滿出來灌進社區,大量的水沖到路上,一開整條街道開始淹水,接著路上的積水,就流進路邊的民宅裡,因為路邊的排水孔排不了水,排水孔小小一個圓,拿尺來量一量直徑5公分左右,幾根樹枝流進去就塞住了。

  這是幾天前嘉義地區,連日的豪大雨,盧厝社區淹水的慘況,回到現場來,看到路上一整排的排水孔,兩個一對圓圓的小小的,好像豬鼻子一樣,住戶賴小姐跟我們投訴說,這排水孔還是重新做的,沒想到越做越糟糕。

  現在是一路的小洞,先前呢就是照片上這樣,一個個水溝蓋就像補丁一樣,而且不到一步就一個,只是居民抗議後,工務單位再改,卻又改成像破洞一樣,難怪住戶們會跳腳,說這排水孔沒用又難看,在我們的追問下,工務單位承諾會立即改善,會再開設排水道排水,住戶們真的希望,這一次真的能把排水工程做好,讓他們在下大雨時,不再為了怕淹水,而提心吊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