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7 18:58

淹怕了! 新港鄉民跪求總統治水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之前的豪大雨,造成嘉義新港鄉大淹水、災情慘重,有一間碾米工廠,老闆很好心,把一些不能放太久的白米、分送給貧苦家庭。不過居民們淹水淹怕了,今天下午鄉民代表就帶著居民、跪在堤防上,拜託總統幫幫他們,解決水患問題。

  八月底連日的豪大雨,造成嘉義新港鄉大淹水災情嚴重,其中,一間碾米工廠,老闆跟員工就把一些沒受潮,卻不能再久放的白米一袋袋分裝發送給貧苦家庭,而經過這一次的水災,居民們都怕了,下午鄉民代表就帶著居民們跪在堤防上,拜託馬總統幫幫他們,解決長久以來的水患問題。

  鄉民一個個雙膝跪地,拜託馬總統幫幫忙,因為他們被大水淹怕了,這邊跪求馬英九,另一邊有人自力救濟,還在搶救一袋袋的白米,泡水的全毀了沒被水淹到的,多少也受潮了久放不得,丟了可惜老闆乾脆做功德,全搬出來送給村內的弱勢家庭,因為自己也是受災戶損失上百萬,米場老闆更能體會災民的無奈,發不夠還自掏腰包,跟別人買米來發送,八月底連著兩三天的豪大雨,讓嘉義新港鄉大淹水水深及胸,每一戶人家都損失慘重,水災過後家園還在善後,居民們現在就盼,政府相關單位檢修這水患何來,徹底的來治水改善,否則就怕這水淹家園,年年都得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