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18:58

嘉義雨不停!朴子泡湯.溪口成水鄉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潭美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,嘉義縣一夜雨勢不停,朴子竹村里因為大雨造成水淹一公尺深,居民家具都泡湯,嘉義溪口鄉也水淹及腰,居民們把矛頭指向排水系統失靈,害他們家園變成水鄉澤國。

  朴子竹村里放眼望去,看不到馬路,道路已經變成小河,開貨車的居民想要回家卻拋錨,一旁熱心居民趕緊上前幫忙推車,大家臉上表情都很無奈,因為大雨來的又快又急,排水系統卻失靈,水淹將近一公尺深,土地公廟泡在水裡,竹村國小校門口成了大池塘,還有居民趕著回家越走水越深,已經淹到這位先生的胸口,邊走他還要清除眼前的障礙物,實在危險。這戶人家更是所有家具都泡湯,只能把床墊立起來。

  不只朴子淹水,溪口鄉農田被大水淹沒,大雨還在不停下,居民為了讓外界知道淹水問題出在排水不良,帶著記者涉水越走越深,走到路口無法再往前,焦急的說,居民農田都泡湯了,就怕大水排不出去,越淹越深。

  當地地勢低窪,加上排水不良,逢大雨必淹,居民只能把房屋地墊高。潭美颱風雖然已經離開台灣,但風雨持續在嘉義發威,不僅多處淹水,連在布袋港的船隻都在海上劇烈搖晃,縣府提醒民眾外出還是要小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