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18:58

霧台坍方水流似瀑布 轎車驚險衝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颱風在南部也帶來大風大雨,屏東霧台鄉隘寮溪水暴漲,伊拉便橋封閉,山壁坍方讓水流就像瀑布一樣打到馬路上,轎車冒險通過,非常驚險。而在台南關子嶺,落石不斷,現在是單線雙向通行,後壁地區的農田也全淹了,消防隊員出動,到水深及腰的民宅,救出一對不願撤離的姊弟。

  嘩啦啦的水流從山壁衝擊而下,這不是水庫洩洪,而是坍方了。轎車一輛接一輛,放慢速度開,但還是被水衝得搖搖晃晃,水柱像大型瀑布,高三層樓,把道路工程的機具全都吞噬。

  而通往屏東霧台的道路,還被倒塌大樹,拉倒電線和電線桿,讓霧台大停電。搶救單位趕快動工,因為伊拉便橋也封閉了,在洪水中岌岌可危,讓霧台變成了孤島,下大雨不但造成坍方、溪水暴漲,也讓台南後壁地區淹水了。

  消防隊員一步一步走進淹水地區,到民宅時,已經水淹及腰,才帶出這名不願撤離的男子。不管願不願意,直到週末南部地區可能都會被大雨襲擊,一定要多加小心防範,才不會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