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5 18:58

爭取公共空間 網友號召占領北車

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車站每到假日,會聚集許多外籍勞工,他們在這裡席地而坐,不過台鐵祭出規定,說不希望民眾佔據車站大廳,雖然台鐵強調說,他們不會驅離,只會柔性勸導。但今天有網友號召上百人,去爭取公共空間。

  台北火車站每到假日,就會聚集許多旅客和外籍勞工聚集,車站大廳內民眾席地而坐,有吃東西也有舉辦活動,沒想到台鐵悄悄祭出規定,不希望民眾在車站大廳席地而坐和飲食,今天就有網友號召,上百人去台北車站爭取公共空間,台鐵則強調不會驅離,只會柔性勸導。

  每到周末假期,台北火車站的大廳,就是這樣的風景大家席地而坐,一群一群的,有的聚在一起聊天,有的拿出餐點準備野餐,甚至還有人在大廳開起音樂會,台鐵在今年八月起,有了新規定,不希望民眾在大廳飲食或是席地而坐,現場還有志工進行勸導,民眾覺得台鐵不近人情,網路上不少網友號召大家,一起來大廳舉辦活動,爭取公共空間的使用權。

  台鐵方面也特別做出回應,沒有相關罰則,也不能強制驅離,柔性勸導能發揮多少作用,看看現場聚集的民眾,台鐵可能還得想想配套的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