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8 18:58

逃不過法"網"! 網友串聯揪凶

張鎮麟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竹國中女學生遭霸凌事件,靠著網友串連的力量,不但人肉搜索找出動手打人的學生,還自動發起抗議活動。其實過去很多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件,像是工程師虐貓、台大生擋救護車的事件,都是網友集合起來找到兇手,不過真的走上街頭還是頭一遭。這讓號召大家參加的網友,非常的感動。

  為了聲援被霸凌的女同學,這群網友原本互相並不認識,卻一起集合在新竹縣政府前發起連署活動。而這位ALBER CHOU,就是召集人之一。他說,原本只是一股衝動,號召大家站出來,根本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響應。

  這可以說是第一次,有這麼多網友站出來。因為這個活動沒有主要的發起人,全靠網友在網路上招兵買馬,看到他當時拍下的人潮,地下道、騎樓、馬路上都是來參加的網友,而且這些人不是連署完就算了,還持續在臉書上面發起活動,要再一次集合大家到新竹郊遊。

  消息一PO上網,就有超過六千個網友決定參加。過去雖然沒有類似的集會活動,但是網友的人肉搜索是非常厲害。最有名的就是工程師的虐貓事件,靠著照片網址,串連網友的力量,讓兇手最後被判刑。還有擋救護車事件,在只有車牌號碼的情況下,把比出中指的台大學生給找了出來。不僅讓台大生寫下道歉信,他的父親也透過電話來道歉。

  網友的力量,還被害者家屬一個公道。而現在,網友更是走出網路,用實際的行動支持,要讓社會不公不義的事件,不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