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7 12:00

媽賣地瓜子撐傘 好心人捧場熱賣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個楊媽媽,獨立扶養四個小孩,平常靠賣烤地瓜賺錢,八月底康芮颱風來時,嘉義市滂沱大雨,但是媽楊媽媽照樣擺攤,她的小兒子,在風雨中替媽媽撐傘,大聲叫賣,這個畫面被民眾拍下,網友感動又心疼,現在每天都會有人,專程去買地瓜,讓楊媽媽多賺一點。

  這是八月底康芮颱風,侵襲台灣時的情況,嘉義地區因為瞬間大雨,市區到處都淹水,不過風雨中,還傳出了這個聲音,一個小男孩站在椅子上,努力撐住大黑傘,扯嗓叫賣,旁邊站的是她的媽媽,母子倆冒著風雨,只希望有好心的顧客,多買點他們賣的烤地瓜,路過民眾上前問了母子,怎麼下雨天還不回家,一問才知道背後有個辛苦的故事。

  原來這個媽媽,獨立扶養四個小孩,經濟全靠這個地瓜攤,颱風天日子也要過,她出門賺錢,小二的小兒子,知道媽辛苦,主動陪著外出做生意,感人的故事事後被民眾PO上網,現在很多網友,都會主動來找地瓜攤,要讓楊媽媽早點收攤回家。拿著熱熱的烤地瓜,楊媽媽說,社會給她的溫暖,就跟地瓜口感一樣綿密,雖然日子很辛苦,但是為了要謝謝大家的愛,她會繼續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