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7 18:58

天兔趕跑玉兔! 北部.東部難賞月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底中秋節賞月要到哪賞?哪邊又會出現驚人雨量?因為天兔颱風是入秋後第一個秋颱,有東北風的影響下,北部東部雨勢驚人。中央氣象局預估,在中秋節當天,各地都會開始下雨。北部和東部,要賞月機會渺茫;南部因為雲變多,賞月可能要碰碰運氣。

  今年中秋想要抬頭找玉兔,賞又大又圓的月亮,很不巧,沒有玉兔,只有颱風天兔。這回天兔颱風在海面上吸飽水氣,加上入秋後第一個颱風報到,受到東北風助力影響下,會帶來驚人雨量,首當其衝就是北部、東部地區,週三開始,北、東地區雲開始變多,沿海會出現強陣風,週四中秋節當天,迎風面北部、東部開始下雨,賞月無望。中南部地區,雲量變多,賞月得碰碰運氣。

  週五週六是天兔颱風影響我們最劇烈的時間,迎風面宜花東、屏東,再來是北部山區,要特別小心嚴防大豪雨。到週日颱風才遠離,那時連假也進入尾聲,看來中秋節四天連假,不論是賞月或是出遊,可能要想想雨備方案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