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7 18:58

天兔形成! 週五六影響最劇烈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中秋想要賞月,可能要碰碰運氣。今天凌晨兩點天兔颱風成形,目前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20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朝西前進,週五、週六會是影響我們台灣最大的時間,最快預計週四中秋節當天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  太陽高高掛天上,台北午後晴朗炎熱,還看得到藍天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,恐怕只剩一天,因為中秋遇上颱風攪局。從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,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這一大團,就是十七號凌晨兩點,形成的颱風天兔,中秋節賞月恐怕有難度。

  秋節賞月,全台只剩外島不受影響,從中央氣象局預測的颱風路徑可以看到,他可能先朝西,再轉西北從巴士海峽通過,韓國氣象廳預測的路徑也是一樣;日本氣象廳研判,它會擦過台灣南邊;美軍警報中心則認為,天兔的中心會穿過恆春半島,不過不管怎麼走,對台灣影響都不容小覷,已經會是中颱以上。

  目前氣象局預估,最快在週四中秋當天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週五發布陸上警報,天兔颱風會帶來不小雨勢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