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7 18:58

母躲債11年! 害2子女無書可讀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一名33歲的媽媽,因為欠債五萬元還不出來遭到通緝,躲了11年,連2名學齡孩子都無法就學,直到最近被警察抓了,才讓二名孩子順利上學。這位媽媽說,這幾年她都自己準備教材教孩子唸書,孩子問媽媽為何不能上學,是她最內疚的一件事。

  十歲的姐姐和八歲的弟弟,靠在媽媽旁邊,在媽媽的耐心教導下,畫出可愛的藍天白雲和彩虹,小姐姐雖然沒上過學,字也寫得很工整。小姐弟年紀應該唸小三和小一,但因為媽媽躲債被通緝,從沒上過小學,直到媽媽被警察抓到後,發現小朋友沒上學,跟市府通報後,終於能上學,小姐弟都說很高興,現在孩子上下學,媽媽都會牽著最小的四歲女兒,去迎接小姐弟背著書包回家,這樣的情景,是之前還在躲警察時想像不到的。

  王媽媽說,十一年前,她因為欠人五萬塊還不出來,被告詐欺,遭到通緝,她擔心孩子會被社會局帶去安置,所以孩子不僅沒上學,也沒健保卡。躲了十一年,只差兩個月就要逃過追訴期,被警察抓,她卻反而覺得鬆一口氣,除了面對司法,也希望孩子能上學好好念書,可以跟媽媽過不一樣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