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8 18:58

"海味家族"零食 驚見活蟲亂竄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台南的徐先生,他到大賣場買「海味家族」的古早味紅燒魚排零食,但吃的時候卻發現,裡頭有像金龜子一樣的黑綠色小蟲,活生生的爬來爬去,他嚇得不敢吃向衛生局投訴,我們也詢問廠商,但業者態度很強硬,不肯回應。

  徐先生拿出這一包,還沒有拆封過的「海味家族」,古早味炭燒魚排零食,用剪刀剪開後,抽出其中一片,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魚排上黑黑小洞裡,鑽出一隻活跳跳,外型像金龜子一樣,長度約0.3公分的深綠色小蟲,在食物上爬來爬去,接著又鑽進魚排堆裡,看到這徐先生頭皮發麻。

  因為這不是第一包出問題的魚排,想到自己把滋養蟲蟲的零食吃下肚,徐先生就想要吐,這種俗名叫「麵粉龜仔」的小蟲,是一種長在麵粉裡的蟲子,但怎麼會在密封零食袋裡出沒,問到製造商彌陀順發公司,他們態度強硬不回應。

  其實在今年4月,同間公司的零食「紅魚片」,也一度被台北市衛生局驗出,含有違法色素橘色2號,後來是經過複驗才過關,但已經引起衛生單位關注,而這次食品裡有蟲,依法可罰6萬以上,1500萬以下,提醒有買到這款零食的民眾,可得仔細檢查有沒有蟲,千萬別吃下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