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0 12:00

颱風又要來!大林居民忙搬離家具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在上一次康芮颱風受創嚴重的嘉義大林鎮,當時水淹近兩層樓高,康芮走後居民們才剛剛重整家園,沒想到,現在天兔颱風又來勢洶洶,讓居民們真的好擔心,除了把家俱家電往樓上搬,機車汽車全開到高處停放,儘管已有心理準備,但還是有人擔心到睡不著。另外,上次發生土石流造成列車脫軌的台鐵山段,工務單位也已緊急的成立防颱小組,監看巡首現場狀況。

  里長一早就挨家挨戶關心,因為颱風就要來了,這也讓這位阿嬤想到就害怕,上次淹大水泡壞的傢俱還堆在後院,阿嬤說上次淹水都淹到床鋪上了,淹水的惡夢讓阿嬤真的不敢再去想,不只這位阿嬤,嘉義大林鎮的居民,都一樣的擔心害怕,因為上一次的康芮颱風豪大雨成災,整個大林鎮淹水近一層樓高,才送走康芮沒多久,也才剛把淹水的家園重整過,沒想到現在強烈的天兔颱風,這一次來勢洶洶。回首上一次的慘況,叫居民怎能不擔心。

  不過讓人更擔心的,還有也在上一次颱風發生土石流,造成台鐵枋山段一列自強號脫軌意外。面對強颱天兔要來,台鐵人員也全員戒備,除了隨時監看監視系統,也增加巡邏班次。而在海上方面,東港往返小琉球的東琉號,也因颱風已經暫停行駛,天兔颱風的威力不斷的增強,每個單位無不上緊發條戒備,全面防颱防止任何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