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8 18:58

風雨前搶通! 桃源便道落石險砸人

陳傳霆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受到康芮颱風影響,中南部山區要嚴防豪大雨,高雄縣桃源山區,上周因為潭美,山路已經大部分坍方,工務單位趕在放晴的這兩天搶通,不過,因為土石鬆軟,底下的怪手才一挖,山上的落石就全落下,場面驚險。另外在屏東來義山區,也有民眾拍下天空出現龍捲風。

  為了不讓對外道路中斷,工務段人員在高雄桃源山區,加緊施工,但沒想到底下怪手才一挖,看到滾滾落石,本來停在土堆旁的民眾立刻後退,沒兩分鐘,更大的土石又滾下,驚悚的場面,看的山上居民驚呼連連,但再危險,大家都要出去,因為上一個潭美的大雨,已經把桃源區的對外便橋還有山路大片沖毀,元氣還沒恢復,緊接著又來一個康芮,可能會引來山區豪大雨。工務段人員在放晴時,哪敢停工。

  不過在屏東來義山區,卻有一對夫妻拍下天空雲層出現疑似龍捲風的形狀,妻子一直喊著要丈夫快點走,就怕龍捲風成形,會讓地面上的人遭殃。不過看看這漏斗雲,就在距離地面越來越近時,突然像是沒力氣球消風了一般,漸漸越來越小,最後隨之消散,短短兩分鐘,龍捲風危機出現又解除,讓拍下這畫面的夫妻直呼罕見。氣象局也提醒,目前南部地區對流旺盛,除了要山區嚴防大雨,市區民眾出門也要小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