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18:58

土石流沖垮屋! 大坑村落殘破不堪

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新化區昨天豪雨成災,其中大坑里更有民宅被土石流衝破牆壁。早上記者再度回到大坑,整座村落一片狼藉,許多民宅都被土流沖入,有居民不放心,冒險冒雨也要回家看看,但現況卻是慘不忍睹,家門口道路全都被沖毀,還有轎車想硬闖,結果卡在爛泥裡,動彈不得。

  來到台南新化大坑里,大雨還在下,滿地的泥濘,村子對外通路已經全中斷,居民冒險爬進村,但只要一下雨,可是就算冒雨,大家還是想回家看看。這個老阿伯哪怕行動不方便,也要爬過枯枝爛泥,誰都沒有想到,一天的大雨,會讓原本美麗的山谷變成如此狼狽。

  山壁崩落了,柏油馬路跟餅乾一樣,這台轎車本來想硬闖,結果也被困在爛泥,本來是找其他車用繩索想硬拉,但是輪胎卡在爛泥中太深,怎麼拉都拉不動,最後又拉又推,還找來怪手支援,整整耗了一個多小時,花了好大工夫,車子輪胎總算衝出爛泥。

  雖然雨勢已經暫緩,但是面對這崩落的成山土堆,居民實在無法想像,需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重整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