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2 18:58

土石流毀家園 雜貨店面目全非

古芙仙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這場土石流沖毀台東知本當地三十多戶民宅,其中損失最慘重的就是一位雜貨店老闆娘,不僅傢俱都被沖毀,零食乾糧都被泥巴覆蓋,香菇成了泥漿香菇,老闆娘看著面目全非的雜貨店,不禁紅了眼眶,希望政府能多少補償一些災民的損失,不然不知道日子怎麼過下去。

  雜貨店老娘的腳步踏在泥濘中,顯得格外沉重,一袋八千塊的香菇,現在變成泥漿香菇實在心疼,店內的泡麵零食通通沾上泥巴,裡頭的大冰箱,東倒西歪,老闆娘很無助說泥流來得太急太快,什麼也來不及帶只能逃命,說到傷心處眼眶泛淚。

  五十歲的顏小姐,為了照顧身體不好的媽媽哥哥和弟弟,一直沒結婚,一家四口靠著這間雜貨店維生,眼看不能做生意二十幾萬的貨物都泡湯,心裡很難過,用鏟子一鏟一鏟的清除泥漿,顏小姐說哭也沒用還是要面對,她打算晚上要守在雜貨店睡覺,免得關不上門的雜貨店貨物被偷走,雖然整理好還需要好幾天,但是她不灰心只希望政府多派一些人來幫忙,讓居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