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18:58

搶修"不眠不休" 南迴鐵路復駛!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302車次自強號再芳山二號隧道撞到土石流,造成南迴鐵路交通中斷,經過超過48小時不眠不休的搶修,終於在早上恢復通車了!第一班發出的列車是10點25分從新左營出發到台東的自強號,但讓人擔心的是,原本土石流崩落的位置,到現在還有水柱不斷流出來,要是再遇到大雨,會不會又發生類似意外?

  自強號列車鳴笛,以40公里的慢速,通過枋山二號隧道,5分鐘後,從台東發車的306次自強號,從另一方向順利通過,總算,順利通車了,工作人員放下心中大石頭,鼓掌,真的好辛苦,3天前302次自強號,在隧道口撞上土石流,4節車廂出軌卡在隧道,工人漏夜搶修,在9月1號早上,拖出一節車廂,繼續不眠不休挖土石,終於在9月2號凌晨,把所有車廂順利拖出,恢復南迴鐵路的通車。

  第一般正常行駛的列車,是10點25分從新左營發車的203自強號,乘客聽到搶通了,還半信半疑,歷經超過48小時的封閉,現在鐵路再度復活,但看看之前土石崩落的地方,還堆積著砂石,更有水柱噴出,台鐵人員說,目前先將水流引到別處,再慢慢清理補強,但只要南迴鐵路的土石流警示,一天沒加強,乘客的心理難免會害怕,南迴鐵路,撐不撐得了,再一次大雨的襲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