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3 06:00

超商塑膠袋 放寬厚度不設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超商量販店,提供的環保塑膠袋,厚度都不薄,為的是要讓民眾重複使用,但這塑膠袋做的太厚,對於塑膠垃圾減量並沒有明顯效果,加上現在製作技術提高,薄的塑膠袋也很耐用,因此環保署初步擬定,明年標準放寬,塑膠袋也可以做的比較薄,但厚度不能超過0.06公釐,否則將開出最高1200元的罰鍰。

  實施十一年的「限塑政策」,明年可能又會有重大修正,現在量販店、超商等通路,提供的環保塑膠袋厚度疑似都太厚了,造成這環保政策效果不彰,根本沒有減量的效果。

  環保署擬定,明年之後業者可以提供比較薄的塑膠袋,最後只能到0.06公釐,不然很可能依廢棄物清理法,開出1200元的罰單,而且不排除大後年開始,連麵包店書店洗衣店也要納入管制,只要提供手提塑膠袋就必須要付費。

  之前限塑政策還沒上路時,全國每年大約用了兩百億個塑膠袋,限塑後每年大約用一百八十億個,減量效果不夠明顯,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國內提供的塑膠袋,是全世界最厚的反而增加塑膠的消耗量,環保署才會研擬取消「厚度管制」,量販店超商都可提供厚度0.06公釐以下的薄塑膠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