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4 12:00

拿人命開玩笑! 醫院爆"關床潮"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消基會上午召開記者會,質疑醫療機構,連續四年,提升護理人員專款,投入了將近47億,但醫院關床比例還是不斷增加,簡直就是真心換絕情。但衛福部強調,關床屬於正常維修比例,床位不足,主要還是因為國人看小病,也跑大醫院,醫療資源無法平均分配。

  急診室病患躺在地上接受治療,亞東醫院發生過的情況,大型醫學中心都有同樣的問題,統計數字顯示,病患在急診室留至超過兩天的,台大醫院就有百分之17,亞東醫院也有百分之16,床位不足不是新聞,但消基會質疑每年撥的預算到哪去了,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,4年內提升護理人力專款投入47億,但2013年,4月到6月醫學中心的病床竟然減少394床。

  怎麼會病床減了預算卻增加?衛福部醫事司長李偉強強調多出來47億預算是平均分配給偏遠醫院,醫學中心並沒有特別資源,台大醫院也表示按照規定不能增加病床,但也沒有關床歸根究底,看小病跑大醫院常見的壞習慣改掉,才能讓這一床難求的困境真的有所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