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7 18:58

高雄長庚急診塞爆 病床等7天!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因為天氣冷颼颼,最近有不少高齡跟慢性病患者,都掛病號,這裡是高雄長庚醫院的急診室、就被塞爆了,每天至少有150人在排隊等病床。慢慢等到底是要等多久。

  高雄長庚的急診病患心情就像這首歌,一張張急診病床塞滿急診室走道,醫生直接在急診室走道看診,連走道都放滿了怎麼辦,只好把還在不斷湧進來的病患,推到醫院一樓大廳,醫院大廳手扶梯旁,也成了臨時急診室,掛著點滴的病人一臉虛弱,病患隱私呢,就靠這個小小的屏風隔絕出一塊小小的空間。

  大家當然都想等到病床,可是呢等阿等,就是還沒等到,這位八十歲的洪老太太心臟病胸痛,已經等了四天了,還在急診室無法轉入病房,不只病患等得焦急,其實忙得團團轉的醫護人員,也直說壓力鍋快爆炸了,因為從春節到現在,每天都湧進上百名急診病患,救護車一輛接一輛開進來,病患指定要送高雄長庚,消防隊員也只能尊重患者意願。

  連院方也呼籲,希望輕症病患可以改掛門診,因為每天有150人在等床,平均5到7天才能轉到病房,醫生只能根據患者的症狀急迫性來排床,還能笑著揮手的輕症病患,醫生建議別來掛急診,不只等得辛苦,也降低本身交互感染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