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4 18:58

山老鼠撈上億! 咬鈔票炫富PO網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縣警方破獲大型的盜採牛樟集團,嫌犯以毒品及暴力來控制熟悉山林的原住民,一週上山四次盜採珍貴的牛樟木,不法獲利超過一億元,嫌犯行徑囂張,甚至還咬著大把鈔票拍照炫富PO上網路,不過這也成為證據,讓嫌犯無法狡辯。警方現在將追查是哪些生技公司要購買這些不法的牛樟木。

  深山裡,這幾個穿著迷彩衣的男子,整齊排列往前走,不清楚的還以為是什麼國軍搜救部隊,但其實他們是可惡的山老鼠。所到之處,珍貴的牛樟木被整個砍斷,接著大卸好幾塊,還聰明的在木塊綁上背袋,就這樣背下山。

  這個可惡的盜採集團,主嫌用暴力還有毒品吸收悉山林的原住民,逼迫他們工作,分工超細,有人砍、有人搬運、有人銷贓,以為這樣就神不知鬼不覺,但卻因為這張照片,手拿一大疊鈔票,放在嘴邊像是咬他一口,這張炫富照片PO上網,警方馬上有線索,加上跟監埋伏,終於抓到這一票人,更查出不法獲利竟然高達上億元。

  現在被抓到,一個個低著頭,不敢囂張,但現在警方更要往下游追查,到底是哪些生技公司,長期跟這群山老鼠購買牛樟木,助紂為虐後果,通通要負法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