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9 18:58

包庇山老鼠 5警涉案送法辦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山老鼠橫行山林,盜採國寶珍貴林木牟利,讓人恨得牙癢癢,沒想到執行公務的員警,居然涉嫌包庇,通風報信,而且還是宜蘭礁溪、蘇澳和三星,總共三地的森林警察和員警,總共5人涉案,被檢方以違反森林法和貪污治罪條例送辦。

  涉案的員警用紅色公文夾遮臉,還有人小跑步接受檢方偵訊,這一起森林員警勾結山老鼠集團,盜採國有珍貴林木案之所以爆發,是因為檢方和調查站發現,去年已經破獲了大型林木盜伐案,破獲山老鼠集團的倉庫後,宜蘭山區還是陸續傳出盜採案,而且一直捉不到人,經過八個多月的監聽跟蹤,以及動用高科技儀器拍攝蒐證,終於查出原來有員警涉嫌收賄,洩漏巡山動線和時間給山老鼠,讓山區的珍貴檜木扁柏一再遭殃。

  地檢署滿滿的贓物和證物,除了盜採的林木和木製成品外,還起出賄款50萬,以及獵槍武士刀,大型的電鋸,山區連絡的無線電對講機等等,檢方表示總共全台搜索33個地點,帶回涉嫌人和證人20人,起出贓物300件重達80噸,市價估計上千萬元,最近檜木扁柏的價格一直上漲,加上需求不斷增加,山老鼠為了不法獲利,竟然賄賂執法員警,這一次檢警合力動員,一舉斬斷山老鼠和公務員的勾結,也讓國寶山林免於再一次的掠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