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4 18:58

高捷尖峰人潮滿 輪椅族無處停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身障朋友向我們反應,坐輪椅搭高捷真的很困難。原來是特別設計給輪椅的座位比較寬,常常會被帶著單車的民眾給占據,或是被乘客擠滿,讓身障朋友必需得擠在車廂中間,要是不小心電動搖桿被碰撞到,就會暴衝,讓他們都不敢尖峰時段搭捷運。

  黃先生坐輪椅,上了高捷車廂,但是卻常常無法停到專屬位子上。這一塊本來要留給輪椅停放的位子,擠滿了乘客,看到輪椅出現也都沒有人讓開,除此之外,還有帶著腳踏車的民眾,也會把車子停放在這裡,大家好像都沒看到上面這個禮讓身障人士的標籤,讓黃先生說,他們根本不敢在尖峰時段來搭高捷。

  看看專屬座位,有三面欄竿,就是讓身障朋友可以用手抓著,但常常被霸占的結果,讓身障朋友就像這位奶奶一樣,只能隨便找位置停,很容易發生危險。而站務人員怎麼沒有主動協助呢,高捷回應,只要申請都會幫忙。因為占用博愛座和身障座位沒有罰則,只能勸導,也希望乘客能多加強愛心,主動把這一塊安全的專屬座位,讓給真正有需要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