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12:00

天兔帶來400噸漂流木 擅取觸法!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天兔颱風雖然遠離,卻為花蓮海邊帶來近四百噸的漂流木,在立霧溪出海口附近的海灘上綿延了好幾百公尺,林管處已經展開清運,預計一周內完成,也提醒民眾,在市府還沒公告之前民眾如果將這些漂流木帶回家,將會觸法。

  海浪一波波的打上岸,但將近一公里的海岸線上,卻全都是漂流木,天兔颱風雖然腳步早就走遠,但花蓮秀林山區降下,700公釐的雨量大量木頭被沖刷下山,全都堆在立霧溪的出海口,這些漂流木將近有四百噸之多,造型各異有的甚至是較具價值的柏木,特殊的造型又有香氣,有些民眾已經迫不急待要來揀回家,不過林管處特別提醒,這些漂流木在縣府還沒公告之前,都不能帶走。

  有的甚至已經被做上紅色的記號,必須要清點完之後,才會開放,不過也有漁民擔心,希望清運的腳步能再加快一些些,不要讓這些木頭又被海浪帶到大海,要是因此破壞了近海的定置漁場,恐怕會有更多的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