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3 12:00

魚鰭刺傷手指 罹癌男子險送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在台中有名50歲的男子,去海釣場釣魚,一不小心被魚鰭刺傷的手指,因為他口腔癌正在做化療,抵抗力較低,受到親水性產氣單胞菌感染,高燒不退,紅腫蔓延到整隻手臂,還好緊急送醫,透過手術,才救了他的一條命。

  怎麼只是去釣個魚,整隻手臂卻會紅腫發黑,命也差點斷送了,這位50歲的阿伯,去海釣場釣魚,但是一不小心,卻被俗稱烏格的黑鯛劃傷了手指。一開始他也不以為意,沒想到回家以後卻高燒不斷,整隻手都腫了起來,連手指都發黑潰爛。原來陳先生本身有舌癌及口腔癌,正在化療,抵抗力本來就低,被魚鰭刺傷後,被水裡的親水性產氣單胞菌感染才會紅腫,還好醫院透過跨指皮瓣手術借位補皮,不但救了他一命,保全了陳先生的手。

  而這種親水性產氣單胞菌,生長在淡水較多。跟常聽到的海洋弧菌一樣,要是有傷口接觸到,容易會引發腸胃炎、敗血症及蜂窩組織炎,要是抵抗力低的話,嚴重時更可能需要截肢,所以在戲水或釣魚時,千萬別輕忽小傷口帶來的大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