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9 18:58

九華山遊覽車翻覆 24名老人受傷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今天上午發生一起遊覽車翻覆意外。新竹竹東鎮上館里長青學院41名老人家,搭乘遊覽車前往苗栗銅鑼九華山,在上坡轉彎時,失去動力,車子倒退,撞上山壁翻覆,車上24名老人家輕傷,其中一位老先生傷勢嚴重,一度沒有心跳,還好有一名台中醫院加護病房的護理師也在現場,趕緊做CPR搶救,順利幫老先生脫離險境。

  救護車上,老翁失去意識,也沒有心跳,但穿白衣的女子不放棄希望,不停做CPR搶救,和死神搏鬥,終於搶回一條生命。原來她是一名護理師,她叫做吳淑娟,在台中醫院擔任加護病房護理師,還好當時有她幫忙,老翁才恢復心跳,但苗栗九華山,遊覽車翻覆意外,不只老翁生命垂危,還有車上20幾位老人家,也被送到醫院。

  回到事故現場,遊覽車橫躺在馬路上,幸運逃脫的乘客,全嚇得坐在一旁,臉色發白,不停發抖。他們是新竹竹東鎮,上館里長青學院成員,準備到朝山旅遊,行徑九華山時,遊覽車疑似,山路坡度太陡,加上動力不足,整輛車往後退,撞上山壁接著翻覆,所有人從車頂逃生口爬出來,傷勢較重的老翁,則是因為逃出來後,不慎摔到邊坡頭部重創,雖然有護士幫忙急救,恢復心跳,但仍沒脫離險境,有生命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