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1 12:00

一家四代都行善 造橋鋪路全都來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設立於嘉義的嘉邑行善團團員林塗發,曾經因為雲林跟台南缺錢治水,四處籌錢幫忙造橋而感動不少人。校長退休的林塗發,四處幫忙造橋鋪路,雖然有善款收入,但是,絕大部份還是他自掏腰包,也因為他的全心投入帶動了全家人,現在一家四代全都是造橋義工。

  綁著頭巾戴著斗笠,上百名的志工,在一片塵土飛揚中拼命,有人鏟土有人搬,連97歲的阿嬤都來幫忙,他們是嘉邑行善團,哪裡需要鋪路哪裡要造橋,他們就往哪裡去,其中理事長林塗發,不但連當好幾任的理事長,也當志工好幾十年了,鋪的路造的橋連,他自己都記不得有多少了,造福人群一點都不苦。

  就是這樣的信念,74歲的林理事長,帶著全家大小一起投入志工行列,三個孩子還很小的時候,也就跟著夫妻兩個四處造橋鋪路,到現在一家五口都樂在其中,雖然有不少人捐款,但是工程費還是常常不夠,林塗發也常常自掏腰包來貼補,對他來說出錢出力都沒問題,一家人能夠一起做善事,就是最大的財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