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8:58

乾水泥狂襲! 駕駛陷"迷霧"險撞車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颱風外圍環流,讓高雄週日出現七級強陣風,居然也間接阻礙交通。一名轎車駕駛,開車經過燕巢中興路,突然右方一水泥廠,像是爆炸一樣,粉塵鋪天蓋地往馬路席捲,轎車開進粉塵裡,什麼都看不到,差點發生車禍。本來以為發生火災,一問才知道,原來師傅把水泥運輸管打開檢查,強風一來,就把乾水泥捲起,吹得到處都是。

  畫面中,轎車在燕巢中興路上停等紅燈,這時畫面右邊工廠上方,出現了濃濃的一團黑霧,覺得不妙的駕駛,小心放慢速度,但這團可怕黑霧像火山爆發,鋪天蓋地,往馬路席捲而來,來不及煞車,駕駛一頭衝進黑霧裡,馬上什麼都看不到,雨刷發出快斷掉的摩擦聲刷過,但沒有用,擋風玻璃立刻又充滿一粒粒的黑色粉塵,這時只能隱約看見左方轎車,車尾巴的紅色煞車燈,能見度幾乎是零,好不容易往前慢慢開50公尺,粉塵風暴才消退。視線恢復了,差點出車禍的駕駛,嚇壞了,這團惡夢般的風暴到底是什麼,火災?爆炸?還是沙塵暴?

  我們回到現場,發現是一間水泥廠,工作人員不好意思的說,粉塵風暴,是不小心飛出去的水泥。颱風外圍環流,讓高雄週日風很大,不但把水泥吹到馬路,也吹進附近社區,這位阿姨就叫苦連天,因為她的轎車,整個從墨綠色變成灰黑色,怎麼擦都擦不乾淨,但也只能當作運氣不好,只希望廠商以後能多加留意,不然再看一次這種灰風暴的場面,誰遇到真的都是驚險萬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