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4 18:58

電磁波"貼臉"! 刮鬍刀8成不合格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父親節快到了,很多人都會買刮鬍刀送給爸爸,不過標檢局抽查市面上15款刮鬍刀,發現高達8成不合格,除了標示不明,更嚴重的是,有的充電式刮鬍刀插上插頭後,會釋放一種干擾的電磁波,讓其他電器開機,如果像是電暖氣這種電器過熱,潛藏嚴重的火災危機。

  父親節送什麼,走進賣場,刮鬍刀一機在手,照顧爸爸面子,不過裡頭卻藏了震撼彈。標檢局抽查15項市售刮鬍刀,發現八成不合格。其中包括歌林的雙刀頭刮鬍刀,還有,聲寶單刀頭刮鬍刀在內有八種,只要充電後,充電器會產生電磁干擾。也就是說,把刮鬍刀插上插頭充電,電磁有可能順著電線,讓同樣插座的手機瞬間開機。

  雖然標檢局說機率很低,但如果是手機,開機就算了,不幸開機的是電暖器,上頭正巧放了衣服,發熱導致衣服燒起來的意外,那真是太恐怖了。而這樣危險的的刮鬍刀,除了歌林、聲寶之外,還有日象、SOSHAKE、羅密歐、YUANSHIN和SUNDAY PROTON通通不合格,標檢局除了要求商品下架改善之外,也提醒消費者,不用的電器得拔掉插頭,免得一個小動作卻讓安全受到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