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2 18:58

模仿沙悟淨! 警製"月牙鏟"抓匪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員警執勤常常遇到醉漢、歹徒攻擊,增加危險性,高雄鼓山分局突發奇想,做了新的武器「月牙鏟」,就是模仿《西遊記》中沙悟淨的武器,員警說用月牙鏟固定對方腰部到牆上,可降低危險性,遇到溺水還可救溺,不過還是有民眾覺得多此一舉。

  喝茫的醉漢不服取締,伸手揮向員警;想逃走的歹徒,用小刀攻擊警察,造成員警受傷;甚至有民眾對辦案不滿意,居然用腳踹員警要害。因為執勤被攻擊狀況多,高雄鼓山分局,全國首創新武器,來保護員警,就是這一把「月牙鏟」,這要怎麼用?示範給你看。

  當歹徒攻擊,一方引開注意,另一邊就拿起月牙鏟,對準腰部,把對方逼到牆壁角落,動彈不得,人還不乖乖就逮。但這一把利器,好像越看越眼熟,原來就是電影西遊記裡,沙悟淨拿的這一把。

  但這警界月牙鏟,造價還不便宜,特別請船廠打造,一支上萬元,鼓山分局一口氣做六支,不只退敵,還標榜能救溺,但還是有民眾覺得,長得很好笑,就像抓野獸一樣,難道真的可以降低傷亡嗎。這花大錢做的武器,能不能派上用場,還是只是亂花錢,都要等待實際使用才能見真章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