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4 18:58

變壓器品質差! 高雄路燈跳電音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奇特的景象,你有看過路燈一整排燈光在跳舞嗎?高雄市楠梓加工區德民路段,有民眾跟華視投訴,超過四十盞路燈狂閃,像在跳電音舞曲,害他們開車影響視線,好危險。華視深入追蹤,發現近半年來,高雄市區各地超過上百盞路燈,都有這種狀況。養工處回應,因為台電這批變壓器品質不佳,電流不穩,才會造成路燈跳電,已經要求台電改善。

  張小姐開車經過楠梓區德民路,發現眼前一整排路燈,怎麼在狂閃不已,讓她覺得簡直就像電音舞曲。七彩霓虹燈路燈也在跳舞,轉了個彎,繼續開發現眼前超過四十盞路燈都在狂閃,越看眼睛越花,已經影響開車視線,還發現旁邊有機車騎士也為了看這景象,差點撞車,直呼好危險。

  我們跟養工處查證,原來路燈沒壞,壞的是台電變壓器,而且光是這半年,高雄苓雅、小港、前鎮、左營、楠梓、鹽埕區,超過四百盞路燈都因此閃不停,變壓器釀成的狀況還有,各地變電箱爆炸。民眾質疑,這可能跟台電上回被立委踢爆,採購變壓器弊案有關,台電查了一下午沒有具體結果,但事實上,供電不穩已經影響民眾行的安全,要是有人因此出車禍,誰來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