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5 18:58

溜滑梯"扶"不到 小朋友摔破頭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新聞追追追要帶您到高雄,來看看這座可怕的溜滑梯,有位黃阿嬤跟華視新聞投訴,說她住的社區裡有個兒童遊戲公園,裡頭的溜滑梯寬度有100多公分這麼寬。

  小朋友溜下去時,兩手打開根本扶不到兩邊的扶把,加上往下衝的重力加速度,有位四歲的小弟弟,就這樣飛了出去撞破了頭。還有媽媽看到兒子就要摔下來,急著要扶住,腳撞得都是瘀青。

  四歲的崇崇一下課就跟著阿嬤來到公園玩,可是一說到要帶他溜滑梯,頭一直搖嘴裡說不要,崇崇就快要哭出來了。原來一個星期前,他才從溜滑梯上摔下來,額頭上撞了一個傷口,到現在都還沒好還貼著OK绷。不只是崇崇,連八歲的瑞瑞兩條腳也摔得都是瘀青,他的媽媽也跟著他一起受傷。

  這溜滑梯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,讓大小朋友都摔傷。天啊這這溜滑梯會不會寬得太誇張了,拿尺來量一量竟然有103公分這麼寬,滑梯底部高也有18公分高,加上滑梯彎度不小,小朋友滑下來時扶不到扶把。

  算一算這裡每家的小孩幾乎都受傷過,不過家長第一時間跟市府反應,沒想到對方卻說溜滑梯只有限制窄度沒有限制多寬,所以無法可管。記者實際到負責的養工處反應這嚴重的狀況,養工處這才回應承諾在10月底前改善,還給小朋友一個安全無虞的玩樂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