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5 18:58

APP空中簽名! 手機密碼不怕偷看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你有用手機登入,因為要輸入一堆帳號密碼,覺得落落長,又怕被別人偷看,覺得很困擾嗎?現在交大資訊工程研究所學生陳柏愷和蔡孟勳,花了半年的時間開發出一種APP,解決這個問題,以後你只要拿著手機在空中比畫簽名,就可以輕鬆登入各種網頁,不需要再記憶各種密碼,更由於每人空中寫字的速度和力道都不同也不用怕被盜用。

  用手小心翼翼的點數字英文,一字一字的點,就怕點錯字,還要重打一次,每次要登入信箱、社群網站都要這樣打,還怕旁邊的人偷看記下帳號密碼,被盜帳號隱私,現在有兩位研究生,研發出一種APP,只要把手指壓在手機上,想像手機左上角是筆尖,在空中劃出想要設定的簽名,就可以設定帳號密碼,像他寫下了王大雄的簽名,下次登入就不必大費周章,輸入一堆帳號密碼,只要在空中比畫比畫,就可以輕輕鬆鬆,登入任何網頁,這是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,學生陳柏愷和蔡孟勳,研發出這種名叫密碼錢包的APP,經30多人測試1000多次,準確率高達百分之99,辨識速度只要0.1秒,結合個人化簽名,很難被破解,兩位研究生,看到生活中的不方便,研發新技術,把手機更人性化,也讓科技貼近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