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18:58

吃錯藥更傷身 防偽APP報你知!

何宛庭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常常動不動就吃藥,但是藥千萬不能隨便吃。網路上許多非法壯陽藥、減肥藥流竄,導致民眾吃了影響身體健康。今天925是用藥安全日,衛福部希望改正民眾錯誤用藥觀念,還有現在推出了「藥品防僞APP」,只要刷一下條碼,就能知道藥品是真是假。

  925用藥安全日,但是一般人常常用藥不安全,同一包止痛藥,胃痛吃、頭痛吃、牙痛還是吃,到現在還有好多人,不知道止痛藥不能隨便拿了就吃。衛福部提醒,「生病找醫師,用藥找藥師」,用藥一定得找專業,但是常有民眾不敢面對醫生,或是貪小便宜,隨便到網路購買。

  市面上最常見的假藥,就是壯陽藥和減肥藥。這兩種藥都是威而鋼,但是你分辨的出,哪一個真,哪一個假嗎?真的威而鋼,用紙盒包裝,而且顏色比較深,但旁邊的假貨,是裝在小罐子,而且藥丸大了一點,顏色也比較淺,但是肉眼還是難以分辨。現在有了「行動防偽APP」,條碼稍微一刷,就知道誰真誰假,吃錯藥,小心「硬實力」不增反減。

  提醒民眾,不要貪圖便宜或方便,讓自己輕易,掉入誤用藥的陷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