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7 12:00

奶茶含咖啡因 12歲童1杯就過量!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珍珠奶茶,聞名國際。但沒想到奶茶裡面的咖啡因含量,卻太高。這是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的抽驗報告,發現有10種台式奶茶,咖啡因含量都超過100毫克。12歲小朋友一天喝一杯就會超量,喝多了,還會造成神經受損、心悸焦慮。

  別喝了,要是這一大杯都喝完了,不只容易發胖,還有就是因為奶茶也是茶泡的,一不小心就會,攝取過多的咖啡因,根據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的調查,台式奶茶,裡頭的咖啡因含量,很多都過高,被點名的包括,COCO的珍珠奶茶,700CC咖啡因量就有150毫克,COMEBUY的招牌奶茶,有130毫克。

  另外天仁茗茶、85度C等,也都有120毫克,大人一天只要不超過200毫克,就還好,但12歲以下的小朋友,喝下一杯就會超過,如果真的要喝的話,換種喝法,也比較健康。還有像是可樂、巧克力,也都含有高咖啡因,如果每天都碰一點,體內攝取的咖啡因含量,就不得了,長期喝也會變成習慣,最直接的,還會讓你今晚睡不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