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7 18:58

台北站前K區地下街 租1年虧1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花13億元改造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,委外給誠品經營,市議員許淑華批評市府每年付台鐵6千多萬元地租,租給誠品4千多萬元,等於是「做一年虧一年」,誠品還違約轉租停車場、儲藏室,每年營收億元,日前還遭到台北都發局依違反建築法連續開罰36萬元,因為連公共消防空間,竟然也出租給連鎖咖啡店。

  人來人往,充滿設計感的地下商場,從誠品接手煥然一新,但是路中央的知名連鎖咖啡店,因為霸佔公共消防空間,被都發局連續開罰共36萬元,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,台北市財政局付給鐵路局租金1年6739萬元,又以1年4439萬元轉租給誠品價差2300萬,議員痛批怎麼會做1年虧1年。

  K區地下街的53間店鋪,承包商光是當二房東,每年估計收入就有新台幣1.4億,扣除市府規定的租金後,還淨賺將近上億元,市府大方掏腰包,這麼慷慨卻是全民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