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7 18:58

撒嬌又撒潑! 野猴"抓"狂傷男嬰

綜合報導

  還有猴子非常聰明,在玻利維亞、有小猴子不但不怕人,還很會撒嬌,甚至、要人幫它敲開核桃殼,不過,對猴子還是要保持距離,在大陸,有不少小朋友,就被猴子攻擊受傷。

  猴子聰明程度令人刮目相看。玻利維亞小猴不僅不怕人,還像小孩一樣跟人撒嬌賴皮,甚至要人幫它敲開核桃殼,黏人的程度,讓人忘了它的威脅性。就像大陸一位媽媽帶孩子到猴子出沒的公園裡遊玩。正當她幫孩子換尿布時,猴子撲過來,一把抓掉了孩子的睪丸吃掉了。寶貝沒了寶貝,媽媽自責已難挽回。

  志工和一隻小猴親密互動,小猴大方地跟她分享美食。親密的模樣,就像把志工當成了媽,賴皮撒嬌外,還依偎在志工的胸前,看得連人類都有些嫉妒了。最妙的是,當它的核桃掉在地上時,還會抓著人類的手要人用石頭幫忙砸核桃,看起來真像半大不小的孩子,跟大人吵著要東西的翻版。

  不過別降低對猴子的戒心,大陸貴陽公園裡人和猴也很親近。突然,一個女童被猴子抓了一把,小手上留下一道道的抓痕。幾天前,同一個地點,一位媽媽帶著八個月的兒子來玩。媽媽幫兒子換尿布時,猴子突然撲上來一把撕裂男嬰的睪丸,還塞進嘴裡吃掉了。男嬰的媽媽趕緊帶兒子就醫,孩子雖然沒有生命危險,但少了一個睪丸,將影響他未來的生育能力,媽媽悔不當初,但一切都太晚了。因此即使再溫馴的動物,最好還是跟牠們保持安全距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