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3 12:00

乳瑪琳含棉籽油! 標示不清可開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統橄欖油添加棉籽油引發「毒油」疑慮風暴,現在有一名醫師在臉書上,貼出早餐店常用來塗抹吐司的乳瑪琳,成份標示內有棉油,讓他很擔心,這棉油有沒有問題,華視記者實際跟出產這款乳瑪琳的遠東化學工業有限公司求證,業者卻說,棉油是二十幾年前有使用,現在已經沒有用了,只是一直沒有改掉成分標示。衛生局說,如果查證屬實,業者將涉及產品標示不清,可以開罰。

  早餐店裡最常用來抹吐司的奶油,店家用透明罐子盛裝,消費者根本不清楚成分有什麼,一名醫生在臉書上PO了這張乳瑪琳照片,說這乳瑪琳你一定吃過,很多早餐店也還在用,它一直都有標示出來用棉籽油,現在看了會嚇一跳吧?尤其在大統橄欖油添加棉籽油引發毒油疑慮後,買早餐的顧客現在都不知道這塗滿奶油的吐司,吃下去會不會有問題。

  實際到超商就可以輕易買到這款乳瑪琳,不只早餐店廣泛使用,一般民眾也常常會買,但是這乳瑪琳內的棉籽油到底有沒有經過精煉,去除棉酚?跟負責製造的業者求證,他們急忙撇清早已沒在裡面加棉籽油。業者說是成分標示忘了改,不過為了取信消費者,目前已經將產品送驗要證實裡面沒有棉籽油。業者回應已經凸顯產品成分標示跟賣的內容物差很多的狀況,難免讓消費者疑慮,乳瑪琳上面標示的成分,到底還有哪些是真的,哪些是忘記改的,實在吃了心驚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