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2 12:00

怎麼教學生?! 地儀球找不到台灣

李若慈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地球這麼大,台灣到底在哪裡?台北市議員發現,現在,國小或是各級學校裡,地球儀都沒有統一,而且,標示錯誤百出,台灣不但不被當成國家,連首都台北,都被當成一般城市,連小學生都看得一頭霧水。

  到底在哪,地球儀上找台灣,我轉我再轉,七嘴八舌,小學生找得,很有概念,大西洋這裡是印度洋,方位先搞清楚,答案自然立刻出現,皺起眉頭,怎麼地球儀怪怪的?台北市議員調查發現,台灣幾乎所有地球儀,都像這樣,標示糢糊不清,台北市議員周威佑,仔細看,澳大利亞國名,紅字標示,我們的台灣,用地名在用的黑字,這,到底算不算國家?

  人家的首都坎培拉,用的是實心黑點,我們的首都台北,怎麼是標城市才用的空心點,就像是矮化台灣,教育局強調,會準備淘汰這些地球儀,不然,傻傻搞不清楚,就算讓學生找到台灣,也看得霧沙沙,拿來當球玩,還比較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