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3 18:58

最新! 大統.富味鄉油品未含棉酚

何宛庭 張肇元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衛福部最新說明,市售大統和富味鄉油品都沒有含棉酚的成分,不會影響健康。但是富味鄉宣稱大部分進口棉籽油都外銷,否認國內有賣。但目前國內市場的富味鄉油品,都還沒經過檢驗是否含有棉籽油。新北市衛生局目前針對富味鄉和其他品牌共33件油品進行抽查,最快週五才會知道結果。

  現在市面上大統油和富味鄉油品,都經過食品藥物管理署確認,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棉酚,電訪衛福部現場精煉經過查核是絕對沒問題了,聽到這句話,終於可以讓民眾鬆一口氣。

  大統油品因為含有棉籽油被要求全數下架,而富味鄉自從被爆大量進口棉籽油,民眾也擔心其他油品會不會摻有棉籽油,雖然業者表示棉籽油都是添加在外銷油,但是富味鄉國內賣的,苦茶油芥花油芝麻油辣椒油等11種油,也還沒有經過證實,是否含有棉籽油,新北市衛生局要求不合格的油全數下架,另外對煉油工廠也會進一步進行抽查,針對富味鄉油品共33件,大統和富味鄉油品,都沒有棉酚的成分,民眾可以安心食用,至於標示不明,油裡面到底有沒有混用棉油,最快得等到星期五才有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