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3 18:58

吃得安心? 棉籽油藏在零食裡...

魏于恬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只大統企業生產的油有混棉籽油,市面上許多食品也都有添加。像是7-11微波爆米花、吉比花生醬、乳瑪琳,還有哈根達斯的比利時巧克力,一樣有棉籽油。雖然精煉可以去掉棉酚,作為食用油全世界只有大陸有規範,但台灣並沒有訂殘留標準,也讓消費者很難安心。

  棉籽油不是食物,不要吃到什麼都不知道,我們不吃棉花,你不吃棉花,卻會吃到棉籽油,就算不用大統但還是避不掉會被這油捅一刀,早餐吃土司沾的吉比花生醬,看電影不離手,從超市買來的爆米花,一小盒就很貴的哈根達斯,還是從小吃到大的乳瑪琳,沒仔細看成分就不知道,裡面都有棉籽油,

  顏宗海表示其實只要精煉就沒問題,問題是台灣沒有訂出殘留標準,像是大陸就限制棉酚只能留下0.02,反觀台灣連國家標準法,慢半拍沒公佈,雖然精煉技術純熟,但就怕業者偷工減料,就算棉籽油沒毒少了檢驗標準,民眾還是很難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