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8:58

20項GMP純油產品 經濟部:全合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底還有多少油品標示不符,成分不純,全臺大稽查。經濟部工業局也動起來,針對臺灣七家GMP食用油認證廠商,一共20項標示100%食用油的純度進行檢驗。最新報告出爐,全部都合格。另一邊,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也公開了檢驗棉酚的過程,透過檢驗光譜就能把魚目混珠的油品挑出來。

  經濟部工業局查油,鎖定全臺七家掛著微笑標章GMP的油品大廠,一共20項產品,結果通通合格,總算鬆口氣,而且還幫阿基師出口氣,曾經表示如果代言出包,就要下跪道歉,現在免了,翻開這次檢驗報告七家廠商,佳格、統一、台糖、泰山,福懋、福壽、和大統益,100%食用油純度都沒有問題。

  不讓黑心食品繼續猖獗,靠人力還要靠高科技儀器,走進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室裡,檢驗人員忙著找棉酚,把有問題的油加上無水乙醇,經過高速震盪,要是真有棉酚,就會跑到上層的乙醇裡,接著放進這臺機器裡分析,就會出現一個光譜圖。簡單來說,只要送來的油在檢驗七分鐘後出現這個波峰,而且驗出和這個曲線相似,就能讓棉酚現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