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8:58

虎頭蜂4樓窗戶築巢 屋主皮皮剉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嘉義縣水上鄉一位溫姓民眾近來發現,老是有虎頭蜂在住家透天厝前後徘徊,因此四處找尋蜂巢所在,沒想到,最後發現蜂巢竟然是吸附在四樓玻璃窗外,透過玻璃窗還能看到蜂群的活動情形,只是數量多得嚇人,趕緊向119求救。

  來到溫太太家四樓房間,看到有個大蜂巢就吸附在,玻璃窗外的玻璃上,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蜂巢結構,一層一層的就好像是大樓,每一層還分了好幾格,裡頭滿滿都是虎頭蜂,敲一敲玻璃受到驚擾的虎頭蜂,一隻隻竄出來想逃,這麼大一個虎頭蜂巢在玻璃窗外,讓一家人都很害怕。

  不過透過玻璃窗就能觀察到,虎頭蜂的活動情形,溫太太也趁機幫小孫女來個生態育,只是這個蜂巢真的不算小,溫太太說消防隊來看過後初估,裡頭有兩千多隻的虎頭蜂。

  說到這虎頭蜂巢,在高雄也有位工廠老闆,把蜂巢誤認為是鳥巢,直到虎頭蜂把巢穴,做得比籃球還大才發現,門前樹上竟然有可怕的虎頭蜂,消防隊就提醒民眾,看到有類似蜂窩或鳥窩的巢穴,千萬輕意去撥弄,否則恐怕有難以預料的後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