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12:00

1個都別想"混"! 油安行動擴大稽查

魏于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昨天公佈,食用油31項不合格名單之後,衛福部的油安行動,今天第一天開跑。衛福部部長邱文達也跟民眾保證,8號之後,市售油不會再出現混油。各地衛生局也到了賣場、餐廳等銷售端、擴大稽查,確認販售的油品,都沒有攙偽造假或標示不實,不然就要對廠商開罰3到300萬元。

  仔細確認油品品項,看品牌,還要查原料,不只不合格的11家廠商,31件油品都不能出現,如果查到只標示植物油,沒有說清楚用了哪些油調和,一樣得開罰。要是發現問題油品,還在架上,廠商就要被處以行政罰鍰,3到3百萬元。

  走進倉庫,衛生局稽查人員和賣場一起,一一數點退貨油品數量,十二點以前下架,完成了之後退給廠商。民眾今天起,也可以拿發票跟油瓶到賣場退貨,而還要再確認的28件油品,包括大廠味全、泰山生產的油品,等檢驗結果出爐後,就會立即通知是否也要下架。

  衛福部的油安行動,1號全台同步大稽查,不敢怠慢,全都是因為這句保證,邱文達表示,8號以後,就不會再有混油出來。衛生局大刀闊斧稽查,希望能趕快找回消費者對市場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